Skip to main content

苹果隐形蛋糕 / Invisible Apple Cake


最近我的面书上有位叫Coco Lim 的网友分享了一款很特别的甜点,让我对这甜点产生极大兴趣的是它的名字 ~ 苹果隐形蛋糕。恕我寡闻,很多蛋糕都曾听说,这款。。。诶。。。什么来的?明明就有蛋糕啊,为什么要叫隐形蛋糕呢?看了她的解说,再上网查询,原来这是源自于国外,一款水果的比例比面糊还要多的蛋糕。没错!将蛋糕隐藏起来的秘密就是在于水果。有90%的成分是水果,几乎看不到面糊,这让蛋糕如同隐形一般。呵呵,原来如此,害我还以为要用到什么魔法把蛋糕变成隐形的。。。哈哈~
谢谢Coco Lim 分享了这款风潮曾经袭卷欧美日,不需技巧,零失败的美味甜点!

这甜点我一共做了两次,第一次跟着食谱做,觉得甜了点。第二次把红糖换成细砂糖并减量,再把香草精换去香橙酒,风味更佳!!!橙酒把苹果的味道完完全全的提升了,清香而不腻,苹果脆脆的,好吃到不得了,大推哦!


材料:
4~5粒 红苹果 (切片后大约400克)
2个 鸡蛋
50克 红糖 (我用40克细砂糖)
20克 溶化牛油 (如用无盐牛油,就加入一小撮盐)
100毫升 牛奶
1小匙 香草精 (我用香橙酒)
70克 低筋面粉 (我用特幼面粉)
1小匙 泡打粉

6寸圆形方形烤模

做法:
1- 预热烤箱190⁰C。烤模铺上油纸。
2- 以打蛋器将鸡蛋与糖搅拌至微微发白起泡。
3- 加入预先加热融化的牛油,拌匀。
4- 加入牛奶与香草精,拌匀。
5- 加入过筛的面粉与泡打粉,搅拌均匀至无粉颗粒。以保鲜纸覆盖,置一旁备用。
6- 将苹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均匀的薄片,放入面糊中让面糊均匀裹上苹果片。再用刮刀舀取裹了面糊的苹果片均匀的平铺入烤模里,最后再将剩余的面糊倒进。
7-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75⁰C烘烤约45分钟或至蛋糕熟透,表面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
8- 蛋糕出炉后,放凉再脱模。冷藏后切块,撒上糖粉即可享用。


小提示:
1- 隐形蛋糕本来就不是蓬松款的蛋糕,不放泡打粉也可。
2- 苹果片一定要薄,而且薄度尽量要均匀,烘烤时较能均匀烤透。可用切片器来切出薄厚一致的苹果片。
3- 选用水分较少的苹果,水分多的话,烘焙时间就会加长。
4- 最好是拌好面糊后才切片苹果。苹果提前切片容易氧化。
5- 烘烤蛋糕时,如果表面太快上色,可在烤模上盖上锡箔纸。
6- 因为苹果的水分,蛋糕刚烤出来时带点湿润是正常的,并不是没熟。
7- 这款蛋糕可依自己喜欢的口味,是稍温时吃、放凉后吃或是冷藏了再吃都OK

Ingredients:
4~5 apples (400g after sliced)
2 eggs
40 g brown sugar (I use 40g caster sugar)
20 g melted butter (if used unsalted butter, add in a pinch of salt)
100 ml milk
1 tsp vanilla extract (I use Grand Marnier Orange Liqueur)
70 g low protein flour
1 tsp baking powder

6 inch round or square baking pan

Method:
1- Preheat the oven to 190⁰C. Line baking pan with parchment paper.
2- Beat eggs and sugar until it is whitish.
3- Add the melted butter, mix well.
4- Add the milk and vanilla extract and stir well to combine.
5- Sift the flour and baking powder together and stir into the egg mixture, mix just until combined.
6- Peel the apple. Quarter the peeled apples and remove the core. Slice each quarter into equal thin slices. Add the apple slices to the batter. Gently stir the apple in the batter to ensure all apple are coated. Use a spatula to scoop up the coated apples into the baking pan evenly. Lastly pour the remain batter over the apples.
7-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75⁰C for about 45 minutes or until set and the top of the cake is brown up. (the temperature of the oven is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8- Let the cake cool before unmould it. Serve slightly warm, at room temperature or cold dusted with icing sugar.

我采用美国华盛顿心形红苹果

香橙酒

我也参考了:
小小米桶
阿妮塔 爱生活 爱厨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原味牛油蛋糕 / Traditional Butter Cake

牛油蛋糕是我在众多蛋糕中最难掌握做得好的蛋糕,做法看似简单,但其中打发的步骤却常令我拿捏不到。对于此蛋糕我从来没放弃过,做的最多就是它。为了能做出满意的牛油蛋糕,我曾经一个时期一直都在做,失败了,再来过,那时候家里就是一直看到牛油蛋糕,孩子们捧场捧到怕,心理留下了阴影。幸亏家里出了一个牛油蛋糕的粉丝,是他帮我解决掉大部份的失败品,真的要谢谢他给于我最大的支持! 

香酥3Q饼 / Taiwanese Style Mooncake

一个烘焙作品能在网上火热起来肯定有它的魅力所在。就以这款台式月饼,当初看到网友分享时,我除了把食谱收藏外,却没想要动手做。后来看到许多网友也在做,还给予极高的好评,我这才加入了制作的行列,也因此才有机会品尝到这差点儿就miss掉的味道。。。 这饼的口感丰富及多层次。饼皮的酥脆与芝麻香,馅料中QQ的麻薯、香脆的鸡肉丝,咸香的蛋黄,加上甜度适中的豆沙,吃起来酥香甜咸、又Q又脆的,好吃得不得了!非常感恩 洪金娥 老师分享了食谱,也谢谢 Michelle Heong  分享的鲜奶麻薯食谱及网友分享的无水牛油制作方法。因为大家无私的分享,让我顺利的完成了酥饼的制作。 洪金娥老师的食谱: 这里 饼皮材料: 10份 油皮(每份35克) 10份 酥皮(每份24克) 内陷: 100克 鸡肉丝 7个 咸蛋黄 170克 鲜奶麻薯 260克 低糖豆沙馅(我买现成的) 装饰: 蛋白水(蛋白加一点水) 白芝麻 + 黑芝麻(白多黑少,混合均匀) 事先准备: 1- 将7个咸蛋黄浸米酒后,放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以170⁰C烘烤13分钟后,捏碎并均分成10等份备用。 2- 将全部馅料各分成10等份备用。 无水牛油 食谱参考: 黄金大梨子的博客 做法: 1- 250克无盐牛油放入锅里,用小火慢慢煮溶。将浮在上面的白色泡沫用勺子舀除,一直到加热中的牛油不再冒出白色的泡沫为止,将锅子离火。 2- 将离火后的牛油静置几分钟,白色乳清会往下沉淀,金黄色牛油浮在上面。 3- 将沉淀后上层的金黄色牛油轻轻的倒入过滤纸(或纱布)过滤,小心别把底部的白色乳清也倒入。过滤出来金黄色的油就是无水牛油了。 4- 完全凉透后,将无水牛油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要用时取出,让牛油稍微软化即可使用。 小提示: 1- 煮牛油时,不必搅拌。完成后的无水牛油大约有160克,可依所需的份量分装以方便使用。 2- 我用咖啡过滤纸过滤会比较耗时,如要快速完成过滤过程,可用纱布。 3- 冷藏后的无水牛油会变成淡黄色。 鲜奶麻薯 材料: 90克 水磨糯米粉 26克 玉米淀粉 156克 牛奶 35克 糖 52克 牛油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了牛油)混合均匀,盖上保鲜膜,以大火蒸20分钟。蒸好后将牛油揉入至完全吸收及不粘

大理石纹牛油蛋糕 / Marble Butter Cake

之前曾做过无数次的大理石牛油蛋糕,每次都是全蛋打发。这次改换了方式,采用了分蛋式做法,将蛋黄面糊拌好后才与打发的蛋白霜拌匀,比起之前的扎实口感,以这种方式做出来的蛋糕会更松软,如要我做出选择,嘻嘻~两者我都喜欢。